不支持Flash

重庆个人移动定位3年后可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1:02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何恒 实习生 赵洋洲) 家中老人逛街时,一不小心,迷了路,怎么办?可以报警、张贴寻人启事等,但是最快捷的方式却是借助基础测绘数据,结合网络、利用手机发射信息,而对方将自动接受信息,便可准确锁定老人所处的位置。昨日,市规划局发布消息称,2010年,我市市民有望享受到“个人移动定位”,随时关注家人平安。

  据悉,我市1:1万基础测绘数据更新项目于2002年正式启动,投资3300万元,经过5年左右时间,基础测绘数据的分辨率为1米,也就是说1米范围内的地理信息都可以清楚地反映在地图上。市规划局介绍,一旦与网络营运商合作成功,市民便可开通这项服务,预计2010年可实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