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通借牌国际广播电台推手机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1: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0日,知情人士透露,一直申请手机电视牌照没有结果的中国联通已与拥有手机电视牌照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手机合作,试水推手机电视业务。

  与国际广播电台合作

  据悉,中国联通CDMA1X手机用户将可在境内外收听、收看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整合的音视频节目。据悉,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整合的节目不仅有国际台自有的优秀电视节目外,还整合了各地方优秀电视台栏目、优秀网络视频。也就是说,实际上,各种音视频节目只要由国际广播电台提供,就可在联通手机中收看到。

  此前,联通曾表示准备尽量争取收集电视牌照,但迄今为止,电信运营商中还没有任何一家获得国家广电总局的许可证,由于手机电视的内容由国家广电总局管理,没有牌照就有风险,因此,这使得包括联通在内的电信运营商犹如芒刺在背。

  目前,广电总局应该是发放了6张手机电视牌照,包括上海文广、央视国际、南方广电传媒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

  新模式诞生

  有业内人士表示,不论人们是否喜欢手机电视,它最终都将进入中国市场,而且这种服务将成为一种普遍的3G应用服务,为人们所熟悉。因此,此番联通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合作推手机电视业务显然是广电与电信合作模式的一种探索——广电出牌照,电信运营商实际运营。这与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与上海文广等合作推IPTV一样。

  据悉,中国移动的手机用户也将在近期享受这一服务。不过,拥有牌照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如何与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分成尚不清楚。(银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