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NTT全面推进IPTV普及 降低运营商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1:07  赛迪网

  日前,日本NTT公司IPTV网络解决方案实验室执行总监岸上顺在2007全球NGN高峰论坛上表示,IPTV已经成为下一代网络上最有前景的应用。作为主流运营商,NTT公司正在全面推进IPTV在日本的普及。

  岸上顺介绍说,NTT是日本一家主流的电信运营公司,拥有很多传统的PSTN设施,尽管这项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但是IP技术尤其是VoIP的发展,不得不让NTT考虑向IP网演进的问题。现在大规模部署IP网络的时机已经来临,它能够帮助运营商显著降低成本。

  岸上顺预测,到2010年,50%的日本家庭都会使用IPTV业务,政府也在努力促进IPTV业务的发展。在日本政府推出的“电子日本”计划中,光纤入户(FTTH)成为一个关键内容,届时有望覆盖日本90%的家庭。这无疑为IPTV的普及奠定了良好的网络基础。因为FTTH提供的带宽将远远高于传统的ADSL。

  岸上顺说,NTT正在积极推进现有网络向NGN演进,并极为重视固定移动融合的进展。NGN最有前景的业务可能就是IPTV业务。NTT在下一代网方面已经描绘出清晰的路线图,目前正在开展下一代网的商业实验。其中既包括面向商业用户的高质量企业信息体系,也包括面向消费类用户的娱乐性应用系统,IPTV就是其中一项关键业务。NTT极为重视与合作伙伴的关系,力争让各方都能够参与进来,共同促进IPTV的发展。日本的IPTV论坛,就拥有来自各个领域的企业,有电信运营公司、广播电视企业、系统设备制造商、终端制造商等各环节的厂商。此外,NTT还认为,用户体验将是IPTV业务成败的关键,例如图片质量、话音质量以及使用操作的方便性等,有些方面的标准还需要进一步量化。(n10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