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再造电池工艺有望延长手机待机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 11: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可再造电池工艺有望延长手机待机时间

 手机对电池的要求越来越高

  3G手机刚刚问世不久时,新一代的4G技术就已经要“破土而出”了。日新月异的技术将使我们的手机有更快的无线宽带接入,能够更顺畅地下载歌曲、电影,当然还可以看电视。现在市场上最热卖的摩托罗拉和苹果的Rokr手机,以及索尼爱立信的随身听手机都是3G家族的最新成员。

  但是,一个大问题出现了——手机电池无法支持如此多附加功能长时间工作。有些玩家甚至抱怨他们的手机电池过热,无法支持手机操作。现在RICA(可再造电池工艺)技术的出现无疑是新一代手机的福音——它能让你的电池变得更耐用。

  RICA技术由英国爱丁堡大学的Spiral Gateways公司设计,是放置在

半导体芯片(即硅片)中的数码引擎。它适用于市面上功能多样的各种手机技术。

  可再造的电池对芯片的功能性产生了重要的影响。这就意味着手机电池可以更小,单一一块芯片上提供的能量,能支持更多的功能,甚至是移动电视。Spiral Gateways的首席执行官马修·劳伦森解释说,“RICA组件意味着芯片可以应用于广泛的领域,而且有着与其他半导体芯片相同的高性能表现。”

  RICA的同类技术,如“芯片系统”或者是“特殊应用合成电路”研发成本非常昂贵。劳伦森说:“我们可以把应用于制造硬件的技术移植到软件设计上。因此,可再造的芯片相对于其他的芯片而言有着多种优势。最重要的是,RICA芯片需要很少的能量就能运行,电池一次充电可以使用很长时间。这也对环境有利。毕竟,手机耗电比以往大大减少了。”

  目前Spiral Gateways公司正积极寻求与多家大手机制造商的技术合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拥有一台RICA芯片的手机,这台手机将让我们不必为充电问题烦恼。

  (英国领事馆文教处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