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年内江苏农民都将用上宽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6:31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江苏省信息产业厅与盐城、镇江两市率先签署了农村信息化合作协议,以此拉开了全省信息产业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序幕,今后3年内,包括南京在内的所有自然村,都将享受到实用、便宜的科技产品和服务。3年落实4大工程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张坊介绍说,今后3年将重点落实四大工程:一是“宽带进村入户工程”,会同省通信管理局,基本实现村村通宽带、家家能上网的目标;二是“低成本终端研发工程”,鼓励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企业、软件企业、系统集成企业等针对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需要,向农村提供价廉物美的信息产品和服务;三是“信息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在每个省辖市至少培植一个农业生产重点应用工程、一个农产品流通重点应用工程,让更多的农民学会应用信息技术;四是“信息技术培训工程”,争取农村基层干部、信息技术骨干和专、兼职农村信息员的培训面积达70%以上。今年,争取实现培训10000个苏北劳动力,1000个农业大户、农村种植大户和经纪人的目标。

  在电话机上卖水果

  邹先生是某科技公司的技术总监。他向记者展示了一台最新开发的、适合农民使用的信息终端。这个外观酷似普通电话的新玩意,最大特点是有一个大大的来电显示屏和一块手写输入区。除了正常的接听、拨打电话外,插上手机SIM卡后,它立刻变成了一个农产品的信息发布工具。只要在显示屏的选择菜单中,找到“信息发布”一栏,进入“供应”子菜单,然后用手写笔输入你要卖的农产品资料,该信息通过无线网络立刻上传到后台系统。同时,买方通过这个信息终端,也能快速找到卖家发布的最新信息。预计批量生产后,每台售价在400 1000元。

  千元电脑送下乡

  目前,城市里的主流电脑价格在五六千元,不过,对于农民而言,这个价格还是贵了。省信息产业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农村

信息化的一条重要标准是“用得起”,以当前农民的消费水平计算,价位在一两千元的电脑最宜送下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