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G龙头大唐电信将沦为ST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9: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段郴群 张昀) 昨日凌晨,大唐电信(600198)突然发布公告称,预计公司2006年度业绩亏损,而在2006年10月大唐电信预计2006年全年实现盈利,业绩一夜间由盈变亏,根据有关规定,如果2006年大唐电信继续亏损,这只3G龙头股将被*ST特别处理。

  并非首次业绩“变脸”

  昨日凌晨,大唐电信发布公布称,尽管公司2006年度主营业务规模和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大幅提高,但鉴于公司无线、光通信等传统通信设备产业历年经营留存的大量资产给公司带来预期的收益能力有限,依据会计审慎的原则,仍需对整合后的无线、光通信资产大幅计提减值准备,由此将造成公司2006年度财务报告亏损。而之前2006年的10月28日大唐电信曾预计2006年全年实现盈利。

  据悉,2005年度大唐电信亏损69612万元、每股收益-1.59元,2006年前三个季度均为盈利,一季报、半年报、三季报净利润分别为8170326.48元、22084384.87元、27613442.17元。昨日,大唐电信开盘跌停,其间曾打开,但最后还是以跌停报收。

  这已经不是大唐电信第一次业绩骤变了。2002年9月18日大唐电信发布当年半年度报告更正公告,称公司当年上半年净利润由原盈利478.12万元,变为亏损1588万元。

  有证券分析人士认为,大唐电信目前高达200多倍的市盈率已经使得股价存在较大风险。

  大唐电信是大唐电信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之一,与经营TD-SCDMA的大唐移动同属于大唐电信集团。而正因为与3G有关,围绕大唐集团的新闻一直不断。2007年2月27日,有媒体报道大唐电信因为3G业务而将获得国资委30亿元注入的消息,使得大唐电信不仅没有在这个“黑色星期二”随大盘下跌,反而一度涨停,第二天更是上涨到近期的最高价21.98元。

  昨日还有媒体引用大唐内部人士说法称,华为有望介入大唐集团重组,与大唐移动进行技术或股权上的合作,增加双方在TD设备市场中的实力。华为的想法可能是合作后在TD设备商形成华为的核心网与大唐移动的接入网组合,增强在TD市场的实力。

  华为介入大唐集团重组?

  昨日,大唐移动与华为公司公关部相关负责人都对本报记者否认了这一消息。大唐移动公关部有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这个消息是源于网上的一个帖子。

  事实上,大唐集团要重组的传闻一直不绝于耳。3月,国资委在其官网明确表示,要“促进电信企业重组,优化市场竞争格局,延伸产业价值链。”与此前盛传的大唐、普天、中国电子集团等央企要合并,以及“国资委欲40亿元注资大唐”等传闻也相呼应。

  昨日,大唐移动公关部有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大唐的确有一定的资金压力,但会通过各种方式解决。今后国资委是不是会注资大唐现在也不好说。但是,今年无论是国家还是中国移动都会在TD上有很大投入,大唐的资金压力会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