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移动2006年净赚158亿 坐拥近八成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8: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6日早间消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发表了其2006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去年主营业务收入481.66亿元,净利润158.65亿元,增长20.80%。据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公布的全省移动电话用户数推算,广东移动约占该省移动通信市场76.96%的市场份额。

  广东作为中国最具通讯消费能力的地区,一省规模超过很多西欧发达国家。广东移动在2003年就实现了每天收入一个亿,业务收入占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的1/5。

  今年3月,中移动上市公司在公布去年全年收入为2954亿元,去年净赚660亿元。尽管中国移动香港上市公司尚未纳入一些规模较小的子公司,但照此粗略推算,广东移动贡献了中国移动大约1/4的净利润。

  公告显示,截至2006年12月31日,广东移动拥有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5477.95万户,比2005年年底增长12.78%。从公告上看,广东移动用户增长良好,业务量持续上升,话音业务收入稳健增长,同时以短信、彩铃、WAP为主的增值业务也获得快速增长,成为公司收入增长的强劲驱动力。(长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