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D招标进入评标最关键阶段 8厂商均将获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4: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5日,知情人士透露,备受关注的中国移动TD-SCDMA设备招标进入评标阶段的最关键时期,预计8家厂商均将中标,只不过所获份额将有很大差异。

  进入最关键的评标阶段

  据透露,TD-SCDMA设备招标实际上已经进入了最关键时期,几天前开始评标,即对8家系统设备厂商的各种产品进行评议,以决定如何各家厂商份额。

  一家系统设备厂商人士表示,评标的过程是几个系统设备厂商一项一项指标比,包括基站、网络控制器等各项具体设备,但最后公布结果应该会是按地域来划分,即某个系统设备商提供某个地域的整套系统设备方案。

  据悉,目前各厂商实际上提交了两部分竞标方案:一是技术方案,即组网方式、技术方案等),二是商务方案,也叫商务标,即成本、价格。

  两种中标方式

  相关系统设备厂商人士认为,估计8家厂商都会获得一定份额,但数量可能会相差大一些,估计按份额可分为几个层次,大唐最多,中兴、鼎桥、普天其次,其余四家新进入者少一些。

  另一种可能性是组合中标方式,即类似于联通CDMA一期设备招标结果,当时总共121亿的设备招标中,采用了国外设备商和国内设备商捆绑中标的方式,既让强势的国外设备商中大标,同时又扶持了技术上不成熟的国内CDMA设备商,保证其不因落标而退出。

  除索爱外所有手机巨头都将参与TD

  另据透露,在TD-SCDMA手机方面,目前进展也非常顺利,诺基亚、摩托罗拉都已开始研发TD-SCDMA终端,三星、LG等则是非常积极。

  此前,在TD-SCDMA手机上,诺基亚持观望态度,但诺基亚全球总裁兼CEO康培凯在4月4日的访华期间表示,对于TD-SCDMA标准的系统和手机,诺基亚肯定会考虑涉及。

  据悉,目前几大国际手机巨头中,尚只有索爱没有表示过要研发TD-SCDMA手机。(银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