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唐电信突发预亏公告 哀兵姿态期待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1:58  第一财经日报
科技时代_大唐电信突发预亏公告 哀兵姿态期待重组

  哀兵姿态期待重组

    孙琎

  早就预计扭亏为盈的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唐电信”,600198.SH)昨日突发公告预亏,尾盘跌停。

  预亏突然

  大唐电信昨日在公告中称,尽管公司2006年度主营业务规模和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大幅提高,但鉴于公司无线、光通信等传统通信设备产业历年经营留存的大量资产给公司带来预期的收益能力有限,依据会计审慎的原则,仍需对整合后的无线、光通信资产大幅计提减值准备,由此将造成公司2006年度财务报告亏损。

  大唐电信2005年亏损6.96亿元,去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分别为817万元、2208万元、2761万元。如果公司2006年亏损,则将被*ST特别处理。

  2006年10月28日,大唐电信曾公告预计2006年全年实现盈利。2006年10月27日其收盘于10.88元,截至昨日,大唐电信收盘于17.72元。

  一证券分析机构人士表示,大唐电信在TD-SCDMA上马形势明朗,自身处于重组前敏感期时突然改以“哀兵”姿态出现,其意味值得揣摩。在大唐电信“嗷嗷待哺”的情况下,其通过重组能获得多大支持值得关注。

  大唐系重组悬疑

  大唐电信是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之一,其主营业务与TD-SCDMA关联不大。事实上,有关TD的业务归属大唐移动,而大唐移动并未上市。但由于大唐电信与TD“沾亲带故”的概念,使其一直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

  目前,大唐移动主攻的TD业务,在中国移动TD的首期招标中有一定优势,但作为上市公司的大唐电信却无法“染指”这一收益。

  此前国资委有意在大唐集团层面对其进行支持,而普天集团也有意参与大唐集团重组,增加在大唐移动中的参股。而大唐移动也未停止对战略投资者的寻找,有意的对象包括华为等。

  易观国际分析师指出,大唐集团由于此前投资TD,面临着资金短缺等情况,而大唐移动也需要在TD进一步发展中加强自身力量,与其他更强大的竞争对手抗衡。

  相关报道:

  大唐电信打定向增发算盘

  快讯:大唐电信开盘一度跌停

  大唐电信发布预亏 市盈率高达200多倍

  大唐电信预告去年业绩再度亏损 面临ST风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