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沃达丰承认收购HE 67%股份违反印度法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9: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据路透财经报道,沃达丰在致印度财政部的信函中承认,按照印度法律,该公司不能直接收购印度第四大电信运营商Hutchison Essar(简称“HE”)67%股份。

  沃达丰表示,如果其直接收购HE 67%部分,将违反印度政府关于外国公司在印度公司的直接控股不得超过74%的规定。今年2月,沃达丰与和李嘉诚旗下和记电讯国际达成协议,将以111亿美元接手HE 67%股份,但由于印度相关部门延缓审批,该交易一直未被“放行”。

  和记电讯国际直接持有HE 52%股份,另有15%股份是两家印度公司以和记电讯国际名义持有,和记电讯国际拥有这部分股份的买入选择权。

  这15%股份的实际持有人为HE执行总监Asim Ghosh和保健公司Max India的总裁Analjit Singh,他们所持有的股份不被看作外资持股,因此沃达丰计划在HE复制这种股权结构和财务安排。

  HE另一大股东Essar集团持有33%股份,该公司通过股权结构调整,将其中22%的股份以海外注册公司的名义持有,这样沃达丰的直接持股比例就无法超过52%了,否则HE的外资持股比例将超过74%的上限。

  沃达丰在信中表示,有意把对HE的持股控制在52%的水平,且这种股权结构也在印度法律允许范围之内。(田野)

  相关报道:

  沃达丰与HE大股东达成协议 掌控HE管理权

  沃达丰为收购HE留退路 如遇诉讼可退出

  沃达丰111亿美元收购和黄印度资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