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调查苹果在线音乐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4:37  新京报

  苹果公司称没有触犯法律,将配合解决问题

  本报综合报道 欧盟周二声称,苹果公司和几家唱片公司达成的在线音乐销售协议可能会违反欧盟竞争法,因为该协议使消费者只能在所在国通过苹果公司的iTune网上音乐商店下载单曲或者专辑,而这种地域销售限制的做法违反了欧盟的法律。

  根据欧盟发言人的说法,欧盟已经通知苹果公司和几家大唱片公司并将对他们达成的协议进行调查。欧洲各地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对欧盟此举表示欢迎。

  但

苹果公司发言人称苹果也想在全欧洲范围内运营独一的电子音乐商店,但唱片商们不愿意授权这样做,并称苹果没有触犯欧洲的法律,苹果还将继续配合欧盟解决这个问题。百代唱片公司发言人在伦敦称他们没有违反欧盟竞争法,索尼BMG唱片公司和环球音乐集团对此也没有即时回应。

  苹果公司和这些唱片公司有两个月的时间来回答欧盟监管部门的“质询书”。如果被发现有罪,苹果将面临重罚,罚款额度估计占该公司全球年度收入的十分之一。(周鹏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