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网通去年净赚10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7: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网通(0906.HK)2日在香港公布去年业绩。期内合并收入为人民币854.95亿元,其中持续经营业务收入845.1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增幅较上年减缓。实现合并净利润105.54亿元。

  随着移动语音对固网语音替代加速,中国网通去年极力推动向“宽带通信及多媒体服务提供商”转型。持续经营的增长型业务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31.6%,占收入的比例比去年同期增长5.8个百分点,达到26%。

  2006年底,网通宽带用户数达到1,508.1万户,比去年同期增长31.4%。去年3月,公司成立了专营宽带内容的全资子公司———中国网通集团宽带在线有限公司,其后开通了中国首家全视频门户网站“CNCMAX宽带我世界”。

  不过,网通在传统固网业务上也面临严峻挑战。公司董事长张春江介绍,去年移动语音对固网语音的替代呈现前所未有的严重态势。由于中国电信市场上缺乏真正意义的全业务运营商,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移动语音对固网语音替代幅度最大的电信市场之一。

  数据显示,到去年底,网通的本地电话用户为11,493.4万户,较2005年底下跌0.3%,首次出现了用户数的负增长,其中无线市话到达2,733.4万户,与2005年基本持平。

  对于2007年仍然面临的移动语音业务替代的挑战,网通表示,将继续利用捆绑业务和融合业务来防御传统固网业务的下滑;公司也会充分利用作为奥运合作伙伴的机遇,加速推进宽带普及率、宽带内容应用和ICT信息通信技术业务等增长型业务的突破性发展。(李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