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人民邮电报社武锁宁总编主持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4:0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人民邮电报社武锁宁总编主持论坛
图为:人民邮电报社 武锁宁 总编主持论坛。(骆磊 摄)

  2007年4月3日—4日,《2007全球NGN高峰论坛》和“全球NGN最新设备和解决方案展示”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由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举办。

  图为:人民邮电报社 武锁宁 总编主持论坛。(骆磊 摄)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主持人武锁宁:各位专家、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由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主办的国内外普遍关注的2007全球NGN高峰论坛现在开始进行最后一个专题的交流。本节论坛的话题是新技术对NGN的影响及创新应用。我们知道NGN是一个综合性、全体性的课题,涉及到了通信网的整个框架和长远的发展,它的内涵是具有规定性的,但是同时它也是一个具有极强的发展性、开放性的体系,也不应该是一个封闭了冻结的体系,而是不断适应新的情况、新的发展的体系。

  现在在我们中国要不要发展NGN已经是一个不争的话题?因为它实际上已是一个开始规模实施的工程。但是NGN如何不断地推进、不断地发展,如何不断地丰富NGN的应用,尤其是NGN如何适应新技术,以及新技术给人们消费习惯带来的影响,对市场的变化带来的影响,这仍是一个现实的伴随着我们整个NGN演进过程中间,而且关乎到NGN成败的大问题。因此如何适应、如何迎接新技术对NGN的影响,推进NGN的应用和创新,是摆在我们面前一个很重要而紧迫的课题,为此本届论坛特别设置了我们这个专题论坛。在这个阶段中我们安排了四个中国的报告,报告以后我们的龚双瑾老师还要在这里组织一个高峰的对话。

  今天下午第一个给我们做报告的是我们业界很有影响的一位专家,侯自强先生。侯先生对信息通信技术应该说一个资深的专家,同时他也是对前沿技术和应用非常敏感的专家。今天下午我们这个论题首先就请侯先生给我们做报告,他给我们带来的报告题目是“面向宽带消费者的NGN”。让我们掌声欢迎侯先生给我们做报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