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邮电报:CTIA技术稳步演进手机异彩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7:44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北美最大的无线通信技术和应用展览会CTIA——Wireless2007,上周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落下帷幕。展览会聚了世界众多知名的通信设备制造商、移动终端厂商以及微软、谷歌、雅虎等行业巨头。美国主要的移动通信运营商均在展览会中亮相。这使本届展会既有鲜明的北美地域特色,也向人们展示出世界无线通信技术的发展潮流。

  从展览会上展示的技术和产品看,在无线网络技术方面出现了一些技术的突破,例如,高通发布了CDMA2000的新的技术演进产品等。不同的无线技术都在发展和完善中,从HSPA到UMB(超移动宽带)解决方案,以及WiMax技术等在不断发展和演进。相比之下,移动终端产品的更新换代速度要快得多。作为世界最重要的移动通信市场,美国市场对于世界主要的移动终端开发企业而言无疑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索爱等世界手机巨头都有新品在展会上发布,而包括我国华为、中兴通讯、海尔等企业也在展览会上推出了针对北美市场开发的手机产品。

  由于美国移动通信市场的多样性特征,包括技术的多样性、商业模式的多样性等,使北美手机市场呈现出更多的特点,例如,不同网络技术的手机产品同场竞技,定制手机在市场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手机厂商与运营商以及互联网企业的合作更为紧密等,使CTIA展览会成为检验手机厂商整体实力的重要舞台。

  (记者 刘春辉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