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电信高层建议电信业3+1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2:41  新京报

  即三家电信运营商加一家广电运营商

  本报讯 (记者 赵谨) 昨日,中国电信集团总工程师韦乐平在北京召开的2007年全球NGN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国电信业的重组方向是形成3至4家实力基本相当的全业务运营商。电信重组应当力争在2007年内完成。他还提出了“3+1”的竞争格局,即三家电信运营商加一家广电运营商。

  韦乐平表示,电信业本身形成3至4家实力基本相当的全业务航母是健康有效的电信市场的合理取向,也是政府行业格局调整和监管的现实选择。他提出了“3+1”的竞争格局,“1”是留给广电的,因为对称开放,不能光电信进入广电,得给广电一点出路,而它的出路就是进入网络电话,进入电信业务,因此,“3+1”是比较合理的发展方向。

  最近一年,受移动业务的冲击,国内固定网络运营商表现低迷。中国另一大固网运营商中国网通在4月2日发布的2006年财报中披露,中国网通去年本地通话费为222.74亿元,比上年减少23.08亿元;固话用户数量为1.149亿户,首次出现负增长。

  中国电信年报显示,公司扣除初装费后,收入1701.22亿元,与上年同比增长4.7%;但是公司语音业务收入同比减少23.57亿元,这是固话业务首次出现负增长。

电信重组、业务融合及全业务经营牌照,被认为是解困固话运营商的出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