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经济导刊:中华网 豪赌3G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4:23  新经济导刊

  虽然没有新浪、网易那么名声显赫,但中华网在项目投资上颇有经验,近期对3G内容方面的战略投资,也被业内看好

  本刊记者 邝新华

  中华网,这个自称第一门户的纳斯达克和香港双上市公司,在国内3G牌照即将发出的时候,高调投入巨资,布局3G内容产业。

  虽然没有新浪、网易那么名声显赫,但中华网在项目投资上颇有经验,近期对3G内容方面的战略投资,也被业内看好。

  1月下旬,中华网投资集团向投资人宣布推出一项近一亿美元的投资计划。具体投资方式包括现金、股份、信用额度贷款及任意两种或三种方式的组合。中华网投资集团旗下的实体公司——中华网移动通讯集团将利用这笔资金,在中国、日本和韩国三国寻求具有领先地位的3G内容供应商,进行战略性投资。

  中华网锁定的中、日、韩手机市场拥有6亿手机用户。其中日本和韩国已经推出3G服务,仅日本就有60%以上的手机用户转投3G市场。中华网移动表示,希望通过资本的投入与当地的内容供应商结盟,开发新内容、新的销售渠道和新的手机社区网络,从而提供2G时代无法推出的内容。

  据中华网移动透露,此次投资北亚3G内容产业,是要从日本和韩国等国学习成功的经验,近者为在中国推出3G服务打下基础,远者为向包括欧洲在内的全球移动市场拓展其3G技术。就在这项投资计划宣布的几天,这笔钱的第一个去处就公布了:日本的波波魔火集团。

  在公布的投资意向书中,中华网移动计划在波波魔火集团公司发行的可兑换债券中投资2000万美元,两家公司将共同成立战略运营联盟,以共同瞄准中日两国的3G市场。

  波波魔火集团来自于日本东京,是日本3G市场的领先公司,拥有日本最大的移动

漫画网站和移动
网络游戏
网站。

  中华网移动通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汪长禹说:“通过此次投资,我们既可参与高速发展中的日本手机市场,又可在中国2008年推出的3G手机市场中占领一席之地。投资一亿美元开发3G内容的计划,必将使我们在世界上规模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的中国手机市场赢得先行者的有利地位。”

  最近,中华网还投资了一个web2.0网站——门楼网。中华网为其提供为期一年的战略市场宣传,以此换取后者5%的股份。门楼网是一个提供音乐、视频、日志、图片和其它内容共享平台的互联网公司。

  与此前投资的“一起玩”相似,娱乐为先是中华网对3G内容产业投资的一个方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