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韦乐平:中电信95%网络电视本地网仍未落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1:3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韦乐平:中电信95%网络电视本地网仍未落地
中国电信集团总工程师韦乐平在2007全球NGN高峰论坛上演讲(骆磊/摄)

  新浪科技讯 4月3日消息,中国电信集团总工程师韦乐平今天上午在北京召开的2007年全球NGN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国电信在上海、台州、福州、厦门、西安和汉中等六地获得了网络电视(IPTV)落地许可,但95%以上的本地网还未落地。

  韦乐平表示,IPTV网络传输业务全面开放的时机已渐成熟,希望今年能解决IPTV全面开放的问题。从业务与市场的角度来说,到2006年底,中国电信已发展了19万IPTV用户,其中上海就有12.8万。除了成功开放广电节目外,IPTV还能提供电视黄页、影像空间以及餐饮、财经、娱乐、购物等信息服务。IPTV作为种子业务的作用已经开始逐渐显现。虽然不能指望它包打天下,但可以由它启动许多连带性的业务。

  相关报道:

  中国电信集团总工程师韦乐平演讲全文

  相关专题:

  2007全球NGN高峰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