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降低成本成联通盈利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0:53  信息时报

  据中国联通财报,其2006年全年税前利润实现84.4亿元,增长29.4%,净利润36.4亿元,增长28.2%,每股盈利为0.172元。GSM移动电话业务实现税前利润69.6亿元,CDMA移动电话业务首次实现全年盈利,税前利润达10.3亿元。长途数据及互联网业务税前利润5.1亿元。

  电信分析机构万方咨询研究总监付亮表示,联通2006年降低成本,减少补贴等策略是其实现盈利的主要原因。付亮估计,如果不发放3G牌照的话,将为联通解决双网融合、协调发展提供了时间。他认为,随着用户数量增加,联通CDMA网自然会走向良性发展,盈利亦会稳步增加。

  百纳电信分析师许政同样认为,降低手机补贴是联通去年盈利的重要原因。

  时报记者 潘敬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