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NGN技术处跟踪状态 娄勤俭呼吁主导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0: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3日,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07年全球NGN高峰论坛”上,信产部副部长娄勤俭表示,希望以NGN下一代网络促进三网融合;同时,他表示,将要加大对NGN关键技术研发的支持,获取一定数量的原创性知识产权。

  对于有业内人士透露,虽然我国积极发展NGN,但NGN主要关键技术为外国设备商掌握的情况,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表示,主要是由于国外NGN研究开展得早,所以前几年,我国在NGN技术方面一直处于跟踪状态,但这两年进步很大。

  对此现象,娄勤俭则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对NGN领域关键技术研发的支持,加强对承载网络,统一IMS等技术和业务开发,政策研究及市场培育等方面工作的支持,获取一定数量的原创性知识产权,赢得产业发展的主导、主动权。

  另外,娄勤俭首次提到要以NGN;来促进三网融合,他说,“我认为要加强对NGN技术的研究,电信网、互联网、广电网都拥有自身的强势技术和原有的运营模式,在进行NGN的研究时,既要注重这些自身技术业务特点的扩展,又要充分考虑三种技术融合发展和新技术的相互采用。针对技术相互渗透的趋势,扬长避短,以继承创新为目标实现技术创新、业务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的整体突破”。(银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