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将重点发展移动增值及宽带三大增长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2:0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信息产业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钱庭硕日前指出,“十一五”期间, 将着力加强技术和业务创新,全面推进体制和监管思路创新,已经成为电信业发展切实转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轨道的必然要求。

  钱庭硕介绍,我国到2010年,电信业务收入将达到8860亿元,年均增长7.6%,略高于“十一五”期间GDP的预计年均增长率。电信业保持适度超前国民经济发展,固定电话年均增长3%左右,每百人30部,移动电话普及率每百人45部,互联网上网用户将达到2亿,年均增长率8%,普及率达到15%。

  钱庭硕表示,电信业将继续加强跨行业、跨部门的合作,探索有利于“三网融合”的管理体制,不断加强技术务创新,务实推进“三网融合”。“

十一五”时期,以移动通信、增值电信、宽带三大增长点为发展重点,促进业务持续增长是实现电信业战略转型的一项重要内容。

  钱庭硕称,“十一五”期间以增值电信、移动通信、宽带通信三大增长点为发展重点,一是要大力繁荣增值电信业务,积极鼓励非公资本进入增值服务领域,壮大增值服务队伍;二是大力发展移动通信业务,着力开发移动通信多媒体等基于3G的新业务,固网运营企业要最大限度挖掘网络潜力,实现业务收入的稳中有增;三要大力发展宽带通信业务,促进宽带接入领域的有效竞争,推动宽带产业的升级。

  钱庭硕强调,要切实推进电信普遍服务,“十一五”期间将继续完善电信普遍服务的相关法规政策,一方面要加快建立以电信普遍服务基金为核心的普遍服务长效机制。积极推进三网融合,促进资源有效利用。通过法律、经济、行政等多种手段推进企业通过联合建设、租用、并购等方面实现机站、光缆、管道等基础资源共享,按照先进性、成熟性、实用性原则,优化完善网络,充分挖掘潜力。真正实现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有效提升行业的效益。

  作者:英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