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版手机电视标准来华游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7:17  北京晨报

  谋求渗透中国广电标准

  晨报讯 (记者 张黎明) 不管是来自电信还是广电领域,技术组织和厂商们都想在中国即将到来的手机电视时代占据先机。

  在上周末举行的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上,欧洲技术组织WorldDMB派出由7家厂商组成的展团,展示产品并游说中国官方接纳他们的多媒体标准。在其他国家,他们曾采取和电信运营商合作的方式,在中国他们则希望得到广电方面的支持。

  事实上,WorldDMB组织的技术对于国内厂商而言不算陌生。去年9月,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数字广播,采用的就是该组织的技术标准DAB,国内也有多家厂商开始生产相关终端产品。但真正要介入现在的热门业务“手机电视”,这家欧洲的技术标准机构还需要在中国铺开另一项标准DMB。

  但中国目前的情况是,广电总局已经正式公布了

自主研发的技术标准CMMB,并将其定为广电行业内手机电视的标准,在本次展会上更首次推出了第一款采用自主技术的手机电视产品。

  WorldDMB亚太地区代表承认,和广电标准的差异“是个敏感问题”。但她也表示,WorldDMB希望和中国自主研发的技术实现融合而不是纷争。“广电的技术可以组建手机电视的全国大网,而我们的技术可以支持每个地区的具体应用”。

  据了解,采用DAB或DMB标准制造的手机电视终端机,售价在几百元到2000元不等,其中可能收取的专利费用为几欧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