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9家电信企业成立IPTV开放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2: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AT&T、爱立信、法国电信、松下、飞利浦、三星、西门子、索尼及意大利电信等9家电信运营商和制造商日前宣布,成立IPTV开放论坛(Open IPTV Forum)。该论坛作为一个行业联合会,将负责为IPTV服务的提供制定互联互通的端到端技术规范。

  这一论坛对通信业和娱乐业全面开放,将专门开发开放标准来帮助企业简化并加快IPTV技术的部署,同时帮助消费者、网络运营商、内容提供商、服务提供商、消费电子生产商及基础设施供应商从IPTV业务中获取最大益处。

  当各个标准化组织正在致力于研究IPTV的各个具体组成元素时,这一跨行业的IPTV开放论坛将努力把现有的不同标准整合为一套完整的交付解决方案,以加快IPTV相关技术的全面标准化。IPTV开放论坛计划在2007年晚些时候最终确立具体要求、架构标准与协议规范。

  不断演进的IPTV业务有许多优势,其中包括个性化、互动性,并支持对各种形式的数字内容的按需访问。IPTV业务还可将手机和家庭设备提供的不同内容及通信服务集成起来,从而为消费者带来独一无二的体验。IPTV开放论坛通过确保消费者终端设备与服务之间的互联互通,将使最终用户能够轻松访问由多家服务供应商提供的内容与服务。

  基于这一目标, IPTV开放论坛将重点关注一些合适的开放标准技术,同时也将研究一些特定领域的关键技术,如内容保护、必要的接口以支持IPTV在托管的网络环境及公共互联网上都可提供,以及确保这些服务与消费者终端设备之间互联互通的措施等。候选技术包括但不限于:IP多媒体子系统(IMS)与数字生活网络联盟(DLN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