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6年北京纳税千强榜出炉 北京移动与网通列前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 05:16 新京报

  央视、北京移动、中国网通位列前三名;房地产行业纳税大户增加

  本报讯 (记者 孟斯硕) 2006年北京地区纳税千强榜昨出炉,新榜单上,纳税的亿元大户比上年增加了34家。

  其中的房地产行业,共有23家纳税过亿元大户。

  在纳税千强企业中,缴纳税款在亿元以上的企业多达74户,共缴纳各项税费收入128.3亿元,占千强税收的30.1%。中央电视台、北京移动、中国网通位列前三名。而近70%的纳税千强企业都出自房地产、服务业和金融业三大行业,这三大行业成为带动北京经济的龙头行业。

  此前在国家税务总局公布的2005年纳税百强名单上,

房地产企业曾严重缺位。

  但是与之相应的是

福布斯2006年富豪排行榜上,
房地产业
的老总遥遥挂在榜首,这一度颇受争议。

  在这份税收榜单上,同样反映一个问题,即外资企业的纳税水平明显低于中资企业。专家表示,这是由于外资企业所得税率普遍较低,所以导致在排行榜上他们位置较低,税收负担较轻。同样,房地产、服务业和金融业除了行业本身发展迅速以外,税率较其他行业略高也是他们排在前面的原因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