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两节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5:4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信息产业部日前宣布,根据去年国际电信联盟全权代表大会作出的决定,自今年起,"世界电信日"将同“世界信息社会日”合并,称为“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仍定于每年5月17日展开庆祝活动。今年的主题定为“让信息通信技术惠及下一代(Connecting the Young: the opportunities of ICT)” 。

  "世界电信日"自1969年开始庆祝,迄今已有近四十年的历史。“世界信息社会日”是从去年5月17日开始庆祝的,由此开辟了传统电信日双节共贺的新局面。考虑到建设信息社会和电信业息息相关,ITU在去年于土耳其召开的ITU全权代表大会上通过了双节合并的提议。

  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显示了国际电联多年来对青少年的高度重视。2002年,世界电信发展大会提出应加强青少年在信息通信技术方面的能力建设。国际电联呼吁电信运营商、参与儿童保护工作的组织和公众政策制订机构共同努力,使儿童和青少年能够充分受益于信息通信技术。

信息产业部将于5月17日在北京举办2007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庆祝活动。

  信息产业部要求各相关单位围绕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开展纪念活动,宣传信息通信技术在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并积极推介适合青少年需求的技术业务,引导青少年文明上网,使信息通信技术成为青少年学习知识、健康成长的重要手段。电信业要站在信息社会主体的高度来认识自己,为构建信息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深刻理解这一纪念日的内涵,加速电信发展和战略转型,以电信发展为全人类服务的理念庆祝这一节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