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电总局称将实现光纤到户 与电信争最后一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0: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9日,国家广电总局相关官员透露,很快将启动有线电视改造,其中一项内容是逐步实现光纤到户。目前,电信部门也在提未来要实现光纤到户,双方在网络上的布局开始白热化。

  有线电视网将逐步实现光纤到户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王效杰司长在近日召开的CCBN 2007主题报告会上表示,在推进有线电视数字化的同时,有线电视网的基础设施要进行双向化改造。

  她透露,很快就要发布《有线电视网双向化改造指导意见》,这个有两部分,一个是基础传输网络改造,其中有基本实现光纤到楼,逐步实现光纤到户。再就是用户接入改造,要充分利用现有的有线电视同轴电缆,采用多种双向接入技术。这样整个网络就实现双向,交互,多功能。

  全球电信运营商也在部署光纤到户

  另据电信专家介绍,全球电信运营商也在部署光纤到户。信产部电信研究院通信信息研究所新技术新业务副主任贺宁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高速接入网的主流是DSL,但下一代的网络是光纤到家。

  她说,目前全球光纤接入的用户已经2700万了,份额占市场的10%。日本是目前全球光纤到家用户最多的国家,日本政府也把此作为国家

信息化的一个重要的指标,政府提出了新一代宽带的战略,各大电信运营商都发布了自己的光纤接入计划。

  中国电信运营商还未计划光纤到户

  贺宁介绍说,全球电信运营商的光纤到家在3个国家是发展比较好的,包括美国、韩国、日本,但欧洲不是发展特别好的。本来大家都觉得欧洲是经济发达的地方,发展应该比较快,但是实际上欧洲因为政策的限制,它没有像美国一样对光纤接入有支持政策,所以光纤接入的发展并不是很好。

  基础网络的争夺历来是运营商竞争的最基础的层面,有了网络就有了话语权,目前中国各大电信运营商还没有一家提出光纤到家战略,相比广电的部署来说落后了一步。(银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