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电总局官员称我国数字电视用户数超过欧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3: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9日,在今天举行的CCBN2007数字电视中国峰会上,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副司长曾庆军介绍了我国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的具体情况,并表示,我国有线电视数字化用户数超过欧洲。

  有线电视数字化转换的具体情况

  此前,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已在前一日的CCBN2007主题报告会上介绍了有线电视数字化转换的一些情况,曾庆军则更详细地介绍说,经过几年努力,越来越多的城市和地区加入了整体转换的行列。全国目前已经有25个城市完成的有线电视数字化的整体转换。到2006年12月,已经有青岛、杭州、深圳、大连、佛山、绵阳等城市和地区完成了有线电视整体转换。

  曾庆军通过总局试点有线电视数字化验收的单位已经有10个。其中有22个城市在2002年一年就完成了整体转换。所有的试点单位53个试点和地区都已经建立了有线电视的平台和启动了转换。

  用户绝对数量超过欧洲

  对于全国有线电视数字化用户的数量,曾庆军说,全国用户数已超过了1000万,达到了1267万。

  他表示,这个数字已经是非常巨大的数字了,占到了有线电视用户的10%。欧美同行目前的数字应该是,美国有两千万左右的有线电视

数字电视用户,占到全球1/3的数字
机顶盒
;我国1267万的有线电视数字化用户规模,则估计已经超过了欧洲数字化的有线电视。

  对于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发展态势,他说,许多非试点单位已积极要求进入整体转换的行列,从总体发展态势上,已经从东部的经济发达地区,向西部和中部一些发展中地区转移。(金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