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号码复制频频造成死机 通信管理处称此举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3:26 新闻晚报

  一张空白SIM卡,一个USB插卡接口,一套系统光盘,无须复杂操作,你的手机卡就可兼容12个号码,甚至可以悄悄复制他人号码,用别人的钱打自己的电话。记者发现在天目路不夜城通信市场,这样的手机“魔卡器”竟然公开出售。

  “此举属违法,市民可向公安机关举报。”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工作人员说。

  200元买台机器可兼容12个号码

  位于天目路上的不夜城通信市场是上海最大的手机销售市场之一。在不夜城三楼,“一卡双号”的广告牌吸引着来往的顾客。“现在不流行一卡双号了,只要买这套‘魔卡器’,最多可拥有12个号码。”一位手机卡店铺老板见记者对“一卡双号”很感兴趣,连忙热情地介绍起来。

  “可兼容6个号码的‘魔卡器’150元一个,可兼容12个号码的200元一个。”老板表示,他们这里只销售,不负责安装,“魔卡器”包含一张空白SIM卡,一个USB插卡接口,一套系统光盘,只需要根据说明进行操作,过程并不复杂。记者一再表示对电脑操作不熟练,希望能帮忙安装,老板以“我也只是卖卡的,不懂操作”拒绝了记者的请求。

  随后记者又来到另一家手机卡销售店,老板表示,可以帮忙安装,但需要另外支付50元安装费。这位老板说,他经常去外地进货,自己的手机使用的就是一卡4号,不用再为频繁换卡烦恼了,本地卡与外地卡可以混合使用,出差接打电话免漫游费,即便是移动、联通的卡拼一起也没问题。

  老板透露机器还有“特殊用途”

  记者表示,希望能演示一下卡号兼容过程,老板从手机柜台下拿出整套“魔卡器”,开始安装。“先把一张卡的信息通过这个USB接口读到电脑里,再取出卡,用同样的方式将另外一个卡号读进电脑,再将这两个卡里的信息拷贝到第三张卡号里,这样一卡3号就完成了。”说着老板开始一一读卡,数据储存需要一定时间,15分钟内就完成了。如此循环反复,一张手机卡最多可存入12个号码。

  “这么多号码在一起,通话不受影响吗?”老板表示,这些号码相互之间看似有关联,其实每个号码是独立存在的。一个号码在通话中,有其他号码打进,手机会发出提示。同时,每部手机的通话记录都不会丢失,不同对象用不同号码。

  “其实你还可以复制别人的卡号。”老板神秘地说,这样就能“打自己的电话让别人去付费”。但记者实际操作后发现,自己的手机在复制一卡3号的过程中频频死机,手机时常处于无信号状态。

  通信管理局:此举属违法

  “此举属于违法。”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相关规定,未取得相关资格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随意复制他人号码,不论手机卡被复制者是否自愿,都属违法,市民可向公安机关举报。

  “除了商务原因,购买‘魔卡器’还不排除从事违法活动的目的。”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要保管好自己的手机卡,特别是在手机维修时,手机卡一定要取出,购买新卡时,要查看卡外包装是否完整,以防被利用。发现自己卡遭到复制,市民可向电信运营部门报失,重新办理SIM卡,避免更大损失。

  祝玲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