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市场资金将掀起新轮3G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8:39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期指将于本周四结算,恒指在期指转仓高峰期弱势震荡,收报19707点,跌59点;国企指数全日围绕50日均线窄幅波动,波幅仅61点,为近两个月来表现最为沉闷的一个交易日。保险股的持续升势令国企指数收出第九根阳线,全日上涨17点,报9570点,成交温和放大至108.45亿港元,大盘全日共成交403.5亿港元。

  资金再炒3G概念股

  中资电信股昨日表现抢眼,除了“指数工具”中移动(0941.HK)下跌1.54%之外,三大电信股升幅理想。中国联通(0728.HK)涨4.1%,至10.66港元,成为昨日涨幅最大的蓝筹股。分析师表示,该公司将在本周四公布年度业绩,市场预计,受益于成本管理有所改善,该公司去年净利同比增长17%。

  此外,昨日电信股的集体走强还跟新一轮3G概念炒作有关。本周以来,有关中移动在内地八个城市建设TD网络的消息重新点燃市场对3G概念股的热情,A股市场的上海普天(600680.SH)等3G概念股走势强劲。网通(0906.HK)升1.085%,中国电信(0728.HK)业绩符合市场预期,因憧憬受惠3G业务,股价被炒高4.9%,报3.85港元。

  分析师表示,由于内地承诺在奥运会期间提供3G服务,加上有关TD网络的消息,市场资金可能会掀起新一轮的3G炒作热潮。

  另一方面,连涨多日的中资房产股出现获利回吐,世茂房地产(0813.HK)尽管业绩不俗,但股价在创新高后迅速回落,收盘下跌2.84%;中国海外(0688.HK)、深圳控股(0604.HK)、新世界中国(0917.HK)的跌幅均超过3%,去年多赚69%的富力地产(2777.HK)随板块回调0.46%。

  关注伯南克证词

  分析师指出,一季度末基金经理粉饰账面的活动应会为恒生指数提供支撑,股指或将呈窄幅波动。

  不过,从目前的盘面看,投资者依然较为谨慎,特别是美国2月预售屋销量意外降至七年来的最低水平,投资者因此担心,住宅市场可能会对美国经济其它领域造成不利影响。

  大华继显的Steven Leung表示,投资者正在等待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就住房市场及美国整体经济发表的最新讲话,伯南克将于周三向国会发表证词。

  市场对美国按揭市场的担忧再度表现在权重股汇控(0005.HK)身上,股份下跌0.3%,至137港元。自近期市场开始重点关注美国按揭市场以来,在美国高风险抵押贷款市场拥有部分业务的汇控股价便一直难有较佳表现,今年以来,汇控股价累计下挫4.1%。

  其他股份方面,中芯国际(0981.HK)澄清并无引入策略投资者的计划,股价回吐5.26%;早前获郑裕彤增持的新世界数码(0276.HK)再涨11.86%;七星购物(0245.HK)大涨17%。

  中信1616拟招股价上限2.58港元定价

  日前有市场消息称,中信1616(1883.HK)昨日截止公开发售,获得204倍超额认购,或以招股价上限2.58港元定价,计划发行1.88亿新股,集资约4.85亿港元,上市日期为4月3日。集资所得中约2.3亿港元用作投资,用于扩展技术应用或扩大地域网络覆盖;1亿港元用作资本开支。别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