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门子华为紧急安抚鼎桥 散伙传言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4:23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在TD-SCDMA春天到来的时候,外界的诸般猜测将西门子、华为的合资公司鼎桥置入动荡的境地。本周一,在鼎桥成立两周年庆典上,西门子网络全球总裁卡泽力亲自为鼎桥“打气”,并对“散伙”传言作出回应。

  “那些都是猜测,我们没有任何计划,西门子对鼎桥的承诺不变。”面对此起彼伏的市场传言,卡泽力的表态显得有些无奈。他强调,本来是安排联合采访的,以消除外界的疑虑,但华为副总裁徐直军有事错过了跟媒体约定的时间,但会参加庆典活动,“这次庆典本来就是两家母公司联合安排的”。

  鼎桥是西门子与华为合资建立的,2005年3月18日挂牌成立。该公司专为中国3G技术标准TD-SCDMA而生,其中西门子占有51%股份。但是近日,市场传言西门子有意将在鼎桥中的股份转移给诺基亚、西门子的合资公司诺基亚西门子公司,还有传言称华为将从合资公司中抽身而退。

  目前,中国移动TD-SCDMA采购招标正在紧张进行,鼎桥作为无线网商正在全力应标,易主的传言显然对其不利。而所有的传言都基于一个原因——4月1日,诺西公司正式投入运营。

  业界分析,母公司产生动荡是主要原因。诺基亚与华为在国际市场上为竞争对手,诺基亚还与普天成立了另外一家合资企业普诺开发TD-SCDMA,因此诺西与华为的合作可能会有些羁绊。

  “西门子会跟几个合作方继续合作,目前有几个方案,等4月1日诺西公司正式运营后,我们会找到一个令各方都满意的方案。”卡泽力说。他还表示,鼎桥目前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很不错。

  “我们很有信心,在TD-SCDMA无线网领域成为第一。”鼎桥首席执行官孟乐说。他透露,目前有很多海外电信运营商对这项技术兴趣浓厚。

  相关报道:

  传西门子拟将鼎桥股份转让诺西合资公司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