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非接触式手机支付将现沪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4:2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中国银联获悉,今年下半年,一种全新的非接触式手机支付将在浦东推出。

  中国银联助理总裁阎强透露,今年银联将继续开发并推出各种创新支付服务,其中,非接触式的手机支付将很快上线。通过与银行、运营商的合作,银联下半年将首先推出1000台具有支付功能的手机,并在浦东地区对几百台POS机进行更换,以实现非接触式的手机支付。

  据了解,非接触式手机支付最大的亮点在于“将手机银行卡化”,将具有银行卡功能的手机智能卡放入手机后,购物消费时,只要将手机在更换过的POS机上轻轻一照就可完成支付,使用方法类似于现在的公交IC卡。业内专家指出,这种非接触式手机支付在结算上与包括借记卡和信用卡在内的银行卡并无两样。

  据了解,银联今年除了在支付手段上进行创新外,还将继续扩大网络受理。银联透露,截至2007年2月底,银联标准卡累计发卡量已超过2.3亿张。

  钱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