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资委:不建议中国移动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1: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钟和)3月26日,刚公布全年业绩的中国移动,其平均日赚1.8亿元人民币的“佳绩”引起内地投资者和同业关注,“政府要出手压制(中国移动)”,以防中国移动独大的声音渐见响亮。

  不过,国资委的研究文件分析内地全盘竞争局面时,特别提到中移动现时在国际成为一流运营商是难能可贵的,所以不建议透过削弱中移动实力来进行重组。

  中国移动在国际“做大做强”,成为它在行业重组一事上,争取免受过大冲击的重要“护身符”。

  有关文件透露政府在这方面的思维,强调不是“为均衡而均衡”,是希望电信业通过均衡条件下的充分竞争,培养国际一流运营商,中国移动现时在国际上的成绩是难能可贵的,若拆了它,在未来的国际市场上难以抗衡如沃达丰等国际大鳄,故建议主要通过引入竞争达到平衡,意味不要用其它更强硬的政策手段去削弱中国移动的实力。

  中国移动公布破纪录的业绩前,已有声音要求主管部门出手压制“独大”的中国移动,包括推出“单向收费”、号码可携以及降低跨省漫游费用等行政措施。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产业政策与发展研究所教授阚凯力日前接受访谈时便直言,政府“出手”因为联通无法与中国移动竞争。

  “打造国际竞争力,成为一家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公司,积极拓展国际市场。”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21日在业绩发布会时响应“中国移动垄断问题”时,已提及公司要加强国际竞争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