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手机向高端阵地冲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1:12  南方日报

  2006年,国产手机阵营“空前壮大”,在手机牌照大门洞开的情况下,“合法”厂商的数量激增到了70多家。然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市场份额的再度下滑,根据信产部的统计,目前国产厂商在内地手机市场的份额已经低于30%,而且多数还只能在1000-1500元的低价机市场上展开争夺。

  但是,2007年的这个春天,国产厂商们似乎突然苏醒了过来,“突破中高端”成为了联想、夏新、康佳乃至天时达等众多厂商的共识。

  大举进军智能手机领域

  一直以来,智能手机都站在手机产品金字塔的最尖端,高昂的价格、强大的性能不仅能够为手机厂商带来丰厚的利润,更是提供企业品牌形象的利器。但这么一块极具含金量的市场,多年以来和国产厂商却没有太多的缘分,诺基亚、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等欧美主流厂商一直将这一市场牢牢把持,份额高达90%以上,即使有多普达这样的国产品牌出现,也只是凤毛麟角。

  进入2007年,这一局面有望被彻底打破。今年2月份,夏新率先发布了3款采用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首次出现了具备GPS导航以及QWERTY全键盘的全功能机型。

  继夏新之后,上周,联想移动也和微软联手发布了全球首款采用Windows Mobile6.0中文版的智能手机,这也是国产厂商在智能手机领域的首次领先之举。联想移动总经理刘志军表示,目前国产手机厂商在技术研发上已经完全可以达到与世界同步的水平,而技术短板的突破,将给国产手机厂商带来巨大的品牌重塑空间。

  中端市场展开积极突破

  不过,目前国产手机厂商能够直接进军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还是少数,更多的厂商选择的是在中端市场进行突破。上周六,天时达集团旗下的松迅达中科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就发布了一个全新的手机品牌——TSD,主攻中高端市场。

  据公司总经理吴裕伟透露,从去年9月份开始,松迅达已经陆续投入了上亿元建设工业园,目前第一工业园的一期已经完成,二期也将在今年内启动,预计年产能将会达到800万台的水平。

  之所以会打造TSD这样一个全新的品牌,吴裕伟毫不讳言是为了和洋品牌争夺中高端市场的份额。据其介绍,目前TSD已经规划出了20余款新品,其中包括了全键盘智能手机、蓝牙手机、GPS手机等多种类别。“我们现在和洋品牌之间的技术差距已经很小了,完全有信心冲击一线城市市场。”松迅达副总经理吴裕揭更是强调,“我们的产品价格在2000元以上,但是会低于3000元”,以保持对洋品牌的价格优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