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电信去年净利微增4.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8:49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中国电信(0728.HK)昨日公布,2006财年度不含一次性初装费收入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9%,达221.71亿元,每股盈利0.27元;含一次性初装费用收入的净利为271.42亿元,每股净利润0.34元,符合市场预期。

  宽带业务成为中国电信年报中的亮点。期内宽带用户净增34.7%,达2832万户;而传统的固定电话用户数仅增长6.2%,至2.23亿户。期内,该公司互联网业务净利达236.3亿港元,同比增长32.3%;增值业务同样有较佳表现,净利润同比增长41.7%。

  信诚

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表示,由于目前市场上对于移动电信运营商更为偏爱,除非固网运营商的业绩出人意料,或出现重组方面的好消息,否则此类股份的疲软态势仍将持续。中国电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初昨日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目前尚未接获有关行业重组方案及时间。

  对于不少大型股份纷纷回归A股,王晓初表示,中电信目前尚无A股发行计划,因为公司融资要根据业务发展需要,但公司目前在IPTV、移动牌照等方面未有重大投资需要。王晓初称,虽然目前有多家公司有兴趣成为该公司策略投资者,但由于业务发展尚未明确,故此目前尚未是选择策略投资者时间。

  对于中电信与网通签订互不进入协议,王晓初表示,中国电信继续在北方地区建网,对业务发展价值没有正面帮助,已停止在北方继续进行建网,但其它业务包括长途、

增值业务等能为公司带来价值增值,则会继续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