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唐移动:3G手机最低仅售百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4:24 北京晨报
科技时代_大唐移动:3G手机最低仅售百元
模特展示3G手机。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第六届移动通信产业国际展览会昨天亮相

  昨天起,在海淀展览馆亮相的“第六届移动通信产业国际展览会”给予市民现场体验3G盛宴的良机。据组委会负责人透露,市民可现场免费全程感受新一代手机技术的新奇之处。

  能视频能监控

  昨天在海淀展览馆门前的空地上醒目摆放着一个长28米、重达18吨的大型通信设备演示车,作为大唐移动推出的全套3G设备演示车,这套全程展示3G技术奥秘和魅力的“大家伙”还是第一次在北京“露脸”。

  记者在这辆提供稳定网络环境的演示车上看到,使用新一代3G手机,不仅能直接进行视频对话,便捷地观看直播电视,还能利用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掌握”家里或办公室的一举一动。工作人员介绍说,除了在这些手机业务实现升级外,3G手机上网时可轻松搞掂高速数据上网、下载和点播。

  千元左右款式会很多

  “3G手机不会很贵,便宜的估计只要几百元。”在3G手机呼之欲出的前夜,市民对新一代手机的价格十分关心。大唐移动的工作人员透露,由于TD-SCDMA核心技术主要是国内掌握,因此并不像一代、二代通信技术花费比较高的专利费。据了解,预计将来亮相的3G手机不少款式价位会在千元左右。(晨报记者 罗德宏)

  新闻链接

  手机能指挥

机器人

  昨天展览现场的明星当数来自日本、身高约50厘米的机器人“村田顽童”,靠手机能指挥它的行动。当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手机发出“前进”的指令后,“村田顽童”点点头便慢慢地往前移动。这个小家伙不仅能骑自行车缓慢行走同时保持车辆平衡,还能玩出停车后原地平衡的绝活儿。工作人员透露了“顽童”身上的秘密:由于身上装备超声波、陀螺等传感器,这个机器人可随时借助体内圆盘调整平衡。

  凭借体内的尖端技术装备,“村田顽童”在爬坡、走S型平衡木都如履平地,还能完成倒车入库的高难度动作。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个“顽童”造价不菲,基本相当于一辆汽车的价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