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立信退出WiMAX市场潜心研发3G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1:38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爱立信本周五证实,已经退出 WiMAX产品的研发和制造业务,成为首家退出WiMAX研发的主要电信设备制造商。

  据《红鲱鱼》网站报道,爱立信宽带CDMA业务业务开发经理皮尔森·麦克尔(Persson Mikael)称:“WiMax能提供的服务,3G同样可以提供。” 退出WiMax市场后,爱立信将专心从事3G研发。

  对此,有业内分析师称,爱立信此举可能会促使其他设备制造商退出WiMAX市场。同时,对于WiMAX的两个最大支持者英特尔和Clearwire也是个不小的打击。

  Jupiter Research高级分析师Ian Fogg表示,WiMAX仍是一项正在寻找市场和发展前景的技术,所面临的挑战是巨大的。与此同时,3G却发展得相当迅速。

  WiMax是传统Wi-Fi网络的改进版,在基站覆盖距离和数据传输速度方面均有提升。但由于频率资源、技术装备量产、终端产品等限制,WiMax在全球的发展比较缓慢。

  调研机构In-Stat此前曾表示,WiMax、Wi-Fi和3G三种无线宽带技术将长期共存,没有哪个单一技术能够垄断市场。(X22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