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信将大降小灵通投资 设备商雪上加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2: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电信今天将公布去年业绩,分析师认为,中国电信今年会继续控制成本,将减少小灵通开支,这将对UT斯达康等小灵通厂商产生重要影响。

  利润微薄

  中国电信将于今日发布财报,著名投行瑞银估计中电信2006年全年盈利增长只有3.1%至218亿元,而营业额的增长亦只有3.5%至1682亿元,派息率约为30%。

  而根据中移动日前发布了2006年业绩,其财报显示去年全年收入为2954亿元,同比增长21.5%,净利润660亿元,同比增长23.3%,再创历史新高。

  瑞银指出,受移动取代固网的影响,令中电信的营业额及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EBITDA)增长只能有单位数字,但正面的影响可能来自成本控制、强劲固网业务增长、每月每户平均消费(ARPU值)保持平稳及资本开支减少。

  将大幅削减开支

  瑞银同时表示,该投行与中电信管理层会面后得知,中国电信今年将会继续集中在成本控制,以维持健康的EBITDA利润率。

  瑞银预期中电信06年及07年的资本开支分别为529.78亿元及492.27亿元。相当于今年比去年将减少投资23亿元。

  小灵通首当其冲

  虽然中国电信与网通的停战协议中明确了双方将减少在对方主导领域的投资,这可能是中电信今年投资减少的原因之一,但瑞银同时指出,中电信将减少在小灵通方面的开支,以减少盈利及现金流的影响。

  预计,这一方面是为中电信上马3G做准备;另一方面也是移动运营商的单向收费套餐的激烈竞争所致。

  瑞银表示,该行留意到,中电信的小灵通的上客量,自去年11月开始下跌,预期固网的基础表现在未来12个月会持续疲弱。

  预计这一政策将对小灵通厂商将是雪上加霜。(银刀)

  相关报道: 

    网通酝酿十省宽带提速 将控制小灵通投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