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罗斯TTC欲建欧亚信息高速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23: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俄罗斯国营数字骨干网运营商TransTeleCom公司(TTC)日前对外宣布了其长期的亚太战略。TTC创办于1997年,运营并维护着俄罗斯最大的光纤网络,长度超过5万公里,该网络依俄罗斯的铁路网络而建,在俄罗斯全境建有950多个接入点,同时还连接着欧亚大陆。

  TTC公司亚太战略的基础是50Gbps地面数字骨干网,该网络由密集波分复用(DWDM)技术构建,横跨俄罗斯从日本海到波罗的海的辽阔疆域,可以为亚太主流电信从业者与运营商提供一个容量庞大的信息通道,用作连接欧亚两洲。该公司亚太战略的出发点就是在香港与东京这两个亚洲主要的通信交换中心安装网络接入点。

  TTC公司亚太战略的第一步是:通过与中国主要的运营商签订网络互联协议,合力建设冗余环网。第二步是:与日本NTT通信公司通过一项互联协议,在俄罗斯与日本之间直接进行海底连接,并以此来建设另一个冗余环网。这条海底连接通路将于2007年12月底投入运营。

  欧亚两大洲之间互联的需求非常强劲,同时互联互通的工作也在持续不断地推进。根据调查咨询公司扬基集团的资料显示,地区之间的依赖性正在增强。超过80%的西欧公司已经与亚洲网络连通,而且到2006年年底,这些公司中的42%计划提高洲际带宽容量。在亚太地区的公司中,已有76%的公司与欧洲联网,截至2006年年底,28%的公司提高了洲际带宽容量。

  到2008年1月,TTC公司将提供无缝的高容量欧亚大陆连接通路。该公司负责人表示:TTC在伦敦与北京之间提供的通信服务网络延迟往返时间仅为160毫秒。公司的欧亚信息

高速公路将成为一条极具吸引力的通道,为金融、电视广播等应用提供支持。预计欧亚数据传输服务收入将从目前的每年2亿美元增加至2010年的5亿美元。TTC认为,跨越俄罗斯的地面通道将能获得30%电信批发业务市场的份额,而TTC至少可占该份额的一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