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去年盈利660亿 回归A股待择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4:31  《财经》网络版

  其客户数量、收入和利润去年均取得较快增长;回归A股尚无时间表和具体计划;今年10月底前初步完成3G扩大网络建设

  【网络版专稿/《财经》杂志香港特派记者 徐可】3月21日,在香港、纽约两地上市的中国移动有限公司(下称中移动)在港公布的2006年全年业绩显示,其客户数量、收入和利润均取得较快增长。

  2006年,中移动用户数超过3亿户,同比增长22.1%;营业额达2954亿元人民币(以下货币单位均为人民币),同比增长21.5%;净利润为660亿元,同比增长23.3%;EBITDA(利息、税收、折旧和摊消前收益)为1596亿元,同比增长19.7%。

  中移动公司董事会建议每股派发0.763港元股息,加上之前已派发的中期股息,2006年全年股息为每股1.383港元,全年利润派息率为42%。此外,董事会还建议一次性派发特别股息每股0.069港元,连同已派发的特别中期股息,全年一次性特别股息为每股0.159港元。由此计算,中移动2007年全年利润派息率为43%。

  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2006年中移动用户平均每月每户使用量为381分钟;平均每月每户收入为90元,新增客户半数来自农村。短信业务量日均近10万条。

  王建宙还表示,作为红筹股的中移动希望选择适当时机回归A股,但尚无时间表和具体计划。中移动回归A股受到中国证监会鼓励,后者也在积极研究相关政策,为红筹股回归扫清障碍。

  王建宙指出,比较现实的方法是直接上A股,并希望能采取由中移动母公司出售老股的方式,实现在A股上市,“这样对内地和香港的投资者都比较合适。”

  王建宙透露,目前正在中国十个城市进行的3G(TD-SCDMA)扩大网络试验中,中移动参与了其中八个城市的试验。预计今年10月底前,将初步完成TD-SCDMA网络建设,参与试验的费用全部由中移动母公司承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