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电子地图有望实现手机查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9:55 重庆晚报

  本报讯 重庆电子地图5月即将改版,升级后将准确地帮助市民找到酒店、商场、娱乐场所、加油站、高速路出入口等。此外,用手机查地图在不久的将来可望实现。

  据悉,我市已在互联网上发布的电子地图,主要是市地理信息中心的“数字重庆网”和国家测绘局重庆测绘院的“重庆地图网”上的地图。这些电子地图虽能一定程度满足大家的要求,但由于制作较早,在功能设计、使用便捷程度等方面有一定缺陷,跟不上城市建设速度。

  市规划局介绍,市地理信息中心今年5月将对“数字重庆网”电子地图改版更新,增加查询功能,更新地图内容,全面反映我市各街道、公路、铁路和航道、航空的分布,详细标出桥梁、立交桥、高速路出入口和服务站,准确地标出酒店、购物场所、

加油站等常用设施等,并提供下载服务。同时,市地理信息中心还将周期性地更新电子地图内容。

  另外,市地理信息中心还开发了“重庆通”电子光盘,现已在市场上公开发行。手机定位系统平台开发建设也基本完成,现在正与通信运营商协调。利用手机快捷方便地查询地图即将实现。

  记者 陈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