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2006年盈利66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7:2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杨勣 张韬

  中移动的强势增长果然没有让投资者失望。昨日,中移动(0941.HK)公布的2006年业绩显示,中移动全年收入为2953.6亿元,同比增长21.5%;净利润660亿元,同比增长23.3%;每股盈利3.32元。此前,Reuters Estimates综合23名分析师预计中移动净利为648.6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几乎从各方面来衡量,中国移动都是世界最大的电讯运营商,它也是世界最昂贵的无线公司,其目前的市值在1700亿美元左右。

  分析师认为,用户数强劲增长﹑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上升和利润率上升均是推动净利增长的主要原因。

  财报显示,由于中移动去年大力开发农村移动通信市场,用户总数同比增长22.1%至3.01亿户,用户总通话分钟为 12521.5亿分钟,平均每月每户使用分钟(MOU)为381分钟;平均每月每户收入(ARPU)为90元。

  中移动增值业务保持高速增长势头,达到693.09亿元,比上年增长38.1%,占总营运收入比例达 23.5%,同比增长2.9个百分点,达到国际同行业较高水准。其中彩铃收入升97.2%至67.51亿元,WAP收入升92.6%至68.75亿元。

  对于中移动增值业务下一步的发展,中国移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建宙透露,中移动将与新闻集团、凤凰卫视展开战略合作,备战新一代业务的发展。王建宙还提出将继续加大农村市场的开发。而在2006年的客户增长中,近半数来自农村市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