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青年报:信产部将出招降国内漫游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6:1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董巍) 昨天,信产部召开电信政策通报会,透露今年国内电信资费调整仍将是重点,信产部及相关部门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加速双向收费改单向收费的进程,而国内漫游资费的下调也将成为必然。目前,上海联通、移动等较早推出单向收费套餐的运营商,正加紧对套餐进行梳理,以简化现有套餐设置。

  据信产部经济调节与通信清算司副司长祝军透露,目前全国已经有接近一半的移动电话用户开始使用“单向收费套餐”,虽然目前单向收费还要通过交纳功能费的方式来实现,但资费标准已得大幅度降低。随着“单向收费套餐”的推广,2006年全国电信资费整体水平比上年度下降了11.47%,一些涉及用户切身利益的电信资费热点问题得到初步的解决。

  祝军还表示,为进一步解决“双改单”的问题,信产部已明确了鼓励和引导移动通信企业实行单向收费的政策,在北京、广东、上海等地单向收费套餐已十分普遍,今年将逐步将这一政策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并加快这一调整的速度。

  记者从上海联通和上海移动获悉,目前两家运营商推出的套餐方案大部分都已具备“单向收费”的功能,在用户支付话费不变的情况下,通话时间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目前,两家运营商都在对现有套餐进行梳理,以便简化套餐设置,让用户可以更加清楚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套餐,合理支出话费。

  另外,祝军表示,今年将对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实施评估,降低国内漫游费。随着本地资费不断下降,这些年来本地资费下降幅度比较大,漫游通话费相对较高的矛盾越来越突出,广大用户反应十分强烈,今年信产部将进一步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实现漫游资费明显下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