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机国内漫游费将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0:20 重庆晚报

  新华社电 信息产业部经济调节与通信清算司副司长祝军20日说,2007年我国将对手机国内漫游通话费的“上限”实施评估,降低国内漫游资费,这已被列为今年电信资费管理重点。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曾剑秋说,因打电话需要在基站之间转换,电话经过别的地域时加收“漫游费”有一定的历史沿革。技术的进步使通信成本越来越低,取消手机漫游费成为大势所趋。

  曾剑秋说,取消手机漫游费在当前还不能一蹴而就,因漫游费是整个资费体系中的重要环节,取消漫游费的影响会很大。如果取消漫游费,手机的通话费便与固定电话的通话费相当或更低,对固定电话运营将产生强烈冲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