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DoCoMo首次出现负增长 用户流失约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9:37 通信世界

  通信世界周刊记者韩群

  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前不久,NTT DoCoMo首次出现了用户负增长的情况,流失了约10万用户,而作为其竞争对手的KDDI公司用户数量则呈现了迅速增长的态势,净增值达到了20.8万用户。分析人士称,目前日本已经开始全面的执行移动号码的携带政策,像这样的政府政策,实际上是加剧整个移动业务市场的竞争,它必然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大的好处,但是也会对运营商提出更大的挑战,此次NTT DoCoMo出现负增长可能与此项政策相关。

  对此,日本KDDI公司社长兼董事小野寺正先生表示,“带号移网”政策实施以来,KDDI的用户明显增加,这不仅仅是技术上的问题,而是市场上对KDDI的认识,或者说是对KDDI的接受程度,这是最重要的。当然,从技术的角度来说,KDDI是最先导入EV-DO等技术上比较先进的平台。他还表示,当然这只是一个技术上的优势,最终表现在用户手上的还是我们的服务,关键是服务是否被大家接受,是否得到大家的好评。技术是一个原因,但不是主要原因,主要的原因是业务的创新,市场能力和市场是怎样的接纳程度,这是最主要的。作为KDDI,当然希望现在的状态会一直持续下去,但是大家也知道,现在的竞争环境下,我们想的还是如何继续保持我们现在这么好的态势,这是我们现在一个比较重要的任务。NTT DoCoMo经济实力非常雄厚,肯定会有相应的措施出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