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发出百亿TD标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7:58  北京晨报

  十家厂商入围竞标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中国移动涉及百亿元的TD-SCDMA(简称TD)建网采购标书昨天正式发出。

  消息人士透露,昨天下午两点,中国移动召集相关设备厂商发出了正式的商务标书,并要求在下周一之前完成答标。记者获悉,十家设备商加入了本轮激烈的竞标之战。

  TD网络设备分核心网与无线网两块。在核心网方面,爱立信、诺基亚、中兴、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华为入围,而更重头的无线网方面则有八家企业入围,分别是新邮通、烽火通信、大唐移动、中兴、普天、鼎桥、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爱立信。

  发放标书是在极其严密的状态下进行的,业界所有的目光都在紧盯事态的进展。记者了解到,按照招标的流程,所有参加的企业都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整准确地提出标书上要求的解决方案,否则将失去竞标资格。

  “经过此前的对比测试以及两轮技术澄清,这次答标后,这块‘蛋糕’怎么切基本上就定了。”熟悉内情的人士昨天表示,中国移动很可能在未来一两周内作出最后的决定。

  TD是我国提出的3G技术标准,为国际三大主流3G标准之一。我国迟迟没有发放3G牌照被认为是在等待TD成熟。目前TD已经通过了外场测试、规模网络试验等,即将进入更大规模的二期试验网建设阶段。中国移动是这一阶段的主导,负责北京、上海、天津、沈阳、秦皇岛、广州、深圳、厦门等8个城市试验网的建设。

  今年春节一过,中国移动就启动了设备采购的招标工作,并于近期选定与中国邮电器材集团签约,后者将在招标采购代理、商务贸易代理以及试验网施工建设工作中为中国移动提供支持。

  据悉,招标分为技术和商务两个阶段。技术交流层面已经结束,商务标书发出后,根据设备商答标的情况,中国移动将发出诱人的采购大单。据猜测,这个数字可能高达260亿元。业内一致认为,此次设备招标非常重要,将直接决定3G时代我国设备商的格局,因此所有相关设备商都正在紧张备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