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沃达丰将设立中国采购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7:2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日前,全球最大的电信运营商沃达丰在北京宣布,将成立中国采购中心,5年计划采购5亿至10亿欧元,包括网络设备等一系列产品,但终端除外。

  沃达丰公司全球董事长庞约翰亲自来华宣布此事并表示,沃达丰的战略目标之一是,希望通过在世界上各个最具竞争力的市场高效地购买产品和服务,成立中国采购中心正式实现这个目标的重要一步。

  据悉,沃达丰在华机构已经升级。此前,沃达丰2001年在中国设立代表处,上个月成立了沃达丰中国有限公司,这样可以行使代表处所不能做的事情。目前沃达丰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夏浩的身份已经变为沃达丰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沃达丰公司全球供应链管理总监德勒夫·舒尔茨表示,沃达丰一年在全球采购几十亿美元,花费最大的是终端,其次是网络设备。其中,终端占37%;网络设备占31%;服务占23%;IT产品占8%;业务平台占1%。

  对于此前在中国采购的现状,他说,除了华为外,沃达丰也与

中兴通讯有合作,不光是在手机上,也在网络设备上。对于未来在中国的采购,德勒夫·舒尔茨称,采购目标和金额有多大,主要是看供应商的准备情况如何,看是否符合沃达丰的采购标准。他说,目前沃达丰在中国已经有2亿欧元的采购,未来五年内应该在5亿至10亿欧元之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