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电信称07年积极申请全业务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3:12 第一财经日报

  马晓芳

  昨天,中国电信副总裁李平谈到中国电信2007年的工作计划时表示,中国电信将积极申请全业务经营牌照,盘活国有资产。

  在李平看来,全业务经营既是客户对中国电信提出的要求,也是中国电信面临的挑战和考验。

  他表示,中国电信、网通是世界上仅有的只提供固话业务的运营商,已难以满足客户对全业务一揽子电信服务的要求;中国电信2006年固定本地通话增长量为-4.5%,固话经营已从“增量不增收”进入到“减量减收”的发展困境;中国电信由于缺乏业务增长点,以及移动的替代作用的不可逆转,市场份额在持续下降。

  从其他角度来看,中国电信的业务困境也略见一斑。李平透露,几次电信分营的人员和非经营资产都主要留在中国电信,中国电信的员工总数超过其他五家运营商的总和,全集团主业内部用工超过51万,内退员工4万,离退休员工近14万,总数接近70万。

  从资产的角度来看,中国电信集团合并资产达到5500亿元,但其中主营业务仅占10%。

  李平认为,中国电信成为全业务运营商可以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综合信息服务,并且使资源实现有效利用,并降低经营风险。

  据李平透露,目前

增值业务在全收入中的比重已经达到30%,2007年,从事新兴业务发展的员工数目将占10%。

  由于李平的另一个身份是上市公司中国通信服务公司的总经理,对于中通服将在近期把其他几个省的电信实业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说法,李平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目前只是计划,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