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机漫游费今年将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2:28 新京报

  信产部承诺,年内将对国内漫游费的上限进行评估;娄勤俭称“4G标准”提案开始征集

  本报讯(记者邹山) “两会”期间饱受争议的国内电信资费和加强对SP的监管,再度提上信产部的工作日程。昨天,在第五届电信业发展与政策通报会上,信息产业部官员透露,今年将对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的上限实施评估,降低漫游费,同时开始征集4G标准提案,并进一步加大对违规SP的处罚力度。

  今年将下调手机漫游费

  昨天在京举行的电信业发展与政策通报会上,信产部经济调节与通信清算司副司长祝军表示,目前国内各地移动电话本地资费已出现下降,但漫游通话费相对较高的矛盾越来越突出,用户反应十分强烈。据祝军透露,今年信产部将对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的上限实施评估,进一步降低手机国内漫游资费。

  此前,北京市消协与北京市律师协会曾向主管部门提出电信资费改革意见,建议取消移动通讯漫游费,实行同网同价。信产部电信研究院电信资费专家杨培芳认为,国内移动电话通话费用已大大下降,但漫游费还维持高水平,确实不合理。

  “信产部今年将重点推进移动电话资费方式的改革,加快推进移动电话‘双改单’进程,引导企业实行单向收费,逐步限制双向收费,降低

手机资费。”祝军称,今后信产部将进一步督促运营商规范套餐资费的宣传行为,减少资费种类,制订合理资费方案,保证用户明明白白消费。

  将征集“4G标准”提案

  此外,昨天会上,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透露,信产部即将征集我国的4G标准提案。“尽管3G还没有大面积铺开,但4G标准提案仍然要马上征集。”娄勤俭表示,3G之后的发展必须现在考虑,这样才能在“未来的发展进程中保持这种优势,或者是争取更大的优势”。

  娄勤俭称,在4G标准提案中,希望国内电信运营商和制造商能联合起来,推动标准提案的征集,让制造商和运营商在技术上都能够向前跨越一步,进而在新标准制订过程中提高电信业

竞争力

  此外,祝军副司长还透露,今年信产部将针对SP的严重违规行为引入相关法律,予以严厉打击,特别要严惩那些通过群发短信故意诱骗用户的“黑心”SP,将这些企业“尽可能清除出去”。据统计,2006年国内电信监管部门共查处违规SP企业680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