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欧间最大陆路光缆开通 可避免海缆断裂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0:0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中欧间最大陆路光缆开通 可避免海缆断裂风险
中国联通总裁尚冰出席签字仪式

  新浪科技讯 3月20日,中国联通宣布,已与俄罗斯铁通(TTC)就合作开通新的中欧间陆路光缆达成协议。据悉,这将是中欧之间带宽容量最大的陆路光缆,不仅对中欧间通信有益,还将很大程度上降低类似台湾海底光缆中断这样的风险。

  中欧陆路新光缆将开通

  该天下午,在由中国联通主办的国际运营商合作会议期间,中国联通分别与德国电信、俄罗斯铁通(TTC)、香港电讯盈科、哈萨克斯坦铁通、跨国电缆企业中企通信公司等签署合作协议,中国联通总裁尚冰和副总裁李正茂出席了签字仪式。

  在上述各项合作协议中,

中国联通与俄罗斯铁通(TTC)的协议尤为引人注目。双方宣布,将合作开通经由满洲里至俄罗斯后贝加尔地区直达欧洲的国际直联光缆传输系统。

  据悉,该光缆带宽容量高达10G,完全为互联的陆地直联光缆。该光缆开通后将是中欧间带宽容量最大的陆路光缆。

  将可减少海底光缆中断带来的损失

  长期以来,我国国际间通信及互联网业务更多地依赖海底光缆。发生在去年年底的台海地震引发的台湾海峡海底光缆中断事件,对我国国际互联网业务产生了巨大影响,直接损失加间接损失达数十亿。对我国国际电信业务、国际互联网业务、国际金融业务等都产生了巨大影响,如何避免类似事件发生已成为业界关注的重点。

  中国联通与俄罗斯铁通此次达成的协议中约定,双方均可在各自境内受理连接俄罗斯与中国的端到端国际专线业务,中国联通更可经俄罗斯铁通的合作伙伴将业务范围延伸到欧洲大陆。该条光缆建成后,中国至欧洲的通信网络将可通过陆地实现直联,从而避免了海底电缆中断造成的严重后果。(银刀)

    相关连接:

    2001年中美海底光缆中断事件回顾

    城市快报:地震致海底光缆中断

    海底光缆修复尚无时间表 各大电信运营商正磋商

    地震海啸等多种原因可导致海底光缆故障

    海底光缆受损严重 修复日期推至1月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