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我国三网融合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21: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 冯晓芳) 信息产业部有关负责人20日说,各种网络技术的互相借鉴和融合,已成为社会消费热点。目前,我国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三网融合”蓄势待发,信息产业部将研究提出“三网融合”的意见和建议,务实推进“三网融合”。

  名词注解:“三网融合”

  所谓“三网融合”,是指电信网、计算机网和有线电视网三大网络的业务应用的融合,以及由此引发的行业管制和政策方面的统一趋势。

  在20日召开的“

信息产业部2007年中国电信业发展与政策通报会”上,记者了解到,“三网融合”问题难以解决,限制了通信运营业的进一步发展。以第三代移动通信发展为契机,通过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全业务经营,实现“三网融合”已刻不容缓,需要在体制和政策上加以突破。

  “三网融合”已经成为网络业务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全球技术业务创新的重要领域。但是,由于不同产业发展不均衡,观念差异较大,现有体制不能完全适应技术和市场的需求,我国“三网融合”的实际进展比较缓慢。

  从业务层面来说,“三网融合”可以为用户带来更丰富便捷的信息服务。由单一业务转向文字、话音、数据、图像、视频等多媒体综合业务。用户可通过单一终端或接入方式使用各类信息服务。从网络层面来看,“三网融合”将使网络从各自独立的专业网络向综合性网络转变,网络性能得以提升,资源利用水平进一步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