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立信收购Mobeon 进一步推进其多媒体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0:2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爱立信(NASDAQ:ERIC)日前宣布将收购移动及固定网络IP信息处理组件领域的全球领导者Mobeon 公司的业务与资产。这笔交易标志着爱立信在朝着成为多媒体行业领导者的方向又迈进了一步。爱立信已经拥有Mobeon 21%的股份,同时也是Mobeon的CompEdge系列运营商级信息处理产品的首要合作伙伴和原始开发商。

  Mobeon公司总部设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是基于IP的语音和视频邮件产品的领先供应商。这些产品是爱立信Enriched Messaging解决方案的关键组件。而这一解决方案是爱立信多媒体战略的基石。

  爱立信高级副总裁兼多媒体业务部主管杨怀博(Jan Wäreby)表示:“语音邮件是消费者使用最广泛的消息类服务之一。Mobeon为我们带来了为语音和视频邮件开发的最新的IP信息系统。”

  杨怀博补充道:“这次收购是我们在联网的媒体和消息类服务领域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爱立信与Mobeon技术创新成果的结合将使运营商能够向他们的客户提供更好的多媒体信息服务体验。”

  收购完成后,爱立信将加快其新的信息处理架构的开发。这种新的架构将使新的消息类应用与现有的消息类应用(如短信、语音邮件和彩信)更轻松地集成到一起,进而最大限度地扩大这些新的消息类服务的用户群。

  通过这次收购,爱立信将把目光同时瞄准传统网络和基于IMS的融合网络,并将在传统的语音邮件业务基础上进一步创新,进而推动消息类业务的增长。

  Mobeon是爱立信IP信息处理(MoIP)解决方案关键组件的生产商。该解决方案是专门为电信运营商开发的IP语音和视频邮件解决方案。目前最大的MoIP系统拥有超过2,600万个邮箱,是全世界最大的IP语音邮件系统。

  Mobeon公司在瑞典和英国有130名员工。收购完成后,这些员工将全部整合到爱立信的多媒体业务部。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